非理性思考  

以偏概全  

把單一的消極事件當作自己生活的全部寫照, 忽略了那只不過是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

 實例:

 

我把爸爸的車子撞壞了。我一直在給別人添麻煩,我什麼事情都做不好。

 

我不會打排球,我什麼都不會做,什麼都做不好

 

我連這麼點小事都做不好,未來一定什麼也做不了了

 

我每次追求女孩子都被拒絕,這次也會一樣,所以不要再嘗試了。等她先表白再說吧!  因為過去曾有被警察吃案的經驗,而認為所有警察都一樣會吃案不做事。

 

 

  

 

修正:

 

我雖然犯過不少錯,但是像這麼大的錯並不多。我並沒有一直在添麻

煩。人非聖賢,誰不會犯錯呢?

 

返回 非理性思考(認知扭曲)

 

 

欣悅診所 身心/精神專科
蔡咏良醫師
台南 失眠 頭痛 焦慮 憂鬱專家
心悅專線 06-2283065
www.amenity.tw

台南市南區夏林路101號

arrow
arrow

    欣悅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