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我教導訓練 自我教導訓練是當事人自己教導自己應付焦慮、痛苦情境的方法,協助自己積極正向地面對現實。 自我教導的方式,是常常以自我支持、自我勉勵的話語,鼓勵自己面對困難。 例如:在緊張場面時,自言自語:「不要怕,要冷靜」;      學開車,自已說:「小心點,手腳要放鬆」;      打球時,自己對自己說:「對準籃圈,球要抓牢」;      參加考試,警惕自己:「不要緊張,慢慢想」。 這些都可以稱之為自我教導訓練。 返回認知情緒思考法 欣悅診所   身心/精神專科蔡咏良醫師台南  失眠 頭痛 焦慮 憂鬱專家心悅專線  06-2283065www.amenity.tw台南市夏林路101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欣悅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