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出現夢遊現象的安眠藥種類

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從1997年以來,陸續接獲因為服用安眠藥導致的和睡眠相關的複雜行為(complex behaviors)通報,這些複雜行為最常見的是睡夢中進食、夢遊等,甚至有案例還出現睡夢中駕車的危險行為,這些患者在清醒後,通常都不記得自己做過什麼事。因此美國在2007年3月,要求包含zaleplon在內的13種鎮靜安眠藥,在仿單上加註警語,提醒病患在服用後可能發生怪異夢遊行徑。

衛生署也在97年2月,要求zaleplon等15種成分的安眠藥(brotizolam、diazepam、estazolam、fludiazepam、flunitrazepam、lurazepam、lorazepam、medazepam、midazolam、nimetazepam、nitrazepam、triazolam、zaleplon、zolpidem及zopiclone)加註「服用本品可能出現夢遊行為,如開車、打電話及準備與食用食物等」警語。


返回 安眠藥

欣悅診所  神經科/身心科
蔡咏良醫師 蔡青芳醫師 
心悅專線06-2616266

www.amenity.tw

台南市南區新興路159號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安眠藥 夢遊 睡眠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欣悅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