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悅診所 新聞剪輯


停藥還有副作用! 半夜夢遊切水果



分類:失眠

2010/04/08 22:13




停藥還有副作用! 半夜夢遊切水果


更新日期:2010/04/01 22:16



吃完安眠藥應該就是安穩入睡,不過醫生卻發現,有民眾服用了史帝諾斯短效安眠藥後,不但開車上街狂飆,還有人迷迷糊糊把牙套丟進魚缸,原來史帝諾斯 臨床上會出現短暫失憶或類似夢遊的副作用,而且持續很久,華視新聞獨家找到了一名黃太太,僅管她停止服 用長達半年之久,副作用還存在,到現在還會半夜睡夢中,去拿刀切蔬果。


打開冰箱,拿出食材,切著大蒜,黃媽媽準備作菜,只是這些動作,白天 做過了,到了晚上睡覺時,還會再做一次,半夢半醒間拿著菜刀,黃媽媽醒來後,卻一點記憶也沒有,這是她吃了安眠藥使蒂諾斯的副作用。(黃媽媽:就是切東西 也是拿著刀子會走動,然後家人看到會覺得很可怕,然後可是我自己醒過來以後,沒有那種感覺。)家人真的很擔心,所以黃媽媽沒再吃使蒂諾斯,但明明己經停止 用藥半年了,現在還是會出現短暫失憶和夢遊,怎麼會這樣,醫生說雖然停藥,但只要再吃有助眠成份的藥物,副作用就會一直存在(精神科醫師江漢光:你停藥幾 十年後,一旦吃一小口,你馬上又重新經歷到這些所謂的,妄念幻聽的精神症狀),使蒂諾斯之所以這麼普遍,是因為助眠藥效快。


台灣一年就要吃 掉一億三千萬顆,但,許多服用者,吃了後,大腦的中樞神經睡著了,身體神經卻還沒睡,甚至還有民眾吃了它,開車上街狂飆,事後卻什麼事都不記得,直到收到 超速罰單才驚覺。這種又危險又持久的副作用,真的很可怕。(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欣悅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