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指出,女性從45歲開始陸續步入更年期,進而出現腰痠背痛、失眠、心悸、頻尿、憂鬱、陰道乾澀等各式症狀,讓不少婦女就醫時走了不少冤枉路,身心飽受煎熬。

 台灣更年期健康學會昨日請來向娃、林美照、席曼寧等三位女星代言宣導更年期治療正確觀念,並公佈一項「女性更年期認知與治療方式」調查,發現有更年期症狀的女性就醫比例偏低。

 學會理事長、林口長庚婦產部主任李奇龍指出,該會委託民調業者針對300位45歲到60歲婦女調查發現,有4成婦女有1種以上更年期症狀卻不自知,且只有2成會主動就醫。

 由於更年期症狀五花八門,婦女即便主動就醫,仍有半數看錯科別。有些雖到了婦產科,卻又因害怕荷爾蒙補充療法可能致癌等因素,中途自行中斷治療,進而使症狀加重,導致生活品質下降。

 李奇龍表示,不少病患擔心傳統荷爾蒙治療有致癌疑慮,但根據美國醫學會期刊今年4月刊登的一項研究,長期追蹤7000多名接受荷爾蒙療法的子宮切除婦女,發現其乳癌風險並未升高。

 

李奇龍說,輕微更年期症狀可靠運動、飲食改善,中重度症狀者再考慮荷爾蒙療法,並以「治療早、劑量低」為原則,用藥時間以半年為單位。停藥後,若症狀未復發,不需繼續用藥;若症狀持續,再服藥半年

返回  賀爾蒙補充療法   更年期憂鬱症

欣悅診所   身心/精神專科
台南  失眠 頭痛 焦慮 憂鬱專家
心悅專線  06-2283065
www.amenity.tw
台南市夏林路101號

arrow
arrow

    欣悅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